希望的灯火

热衷于真实的故事

第十七章 审神者苏瑾

  少年的名字叫什么不重要,他的代号叫苏瑾。这不是他的真名,是七七帮他取的名字。

  苏瑾按照日记本画的地图找天守阁,“七七,你怎么会有这里的地图的啊?”

  【华生你发现了盲点】

  “七七你是不是偷偷上网了?”

  【偶尔吧。至于我为什么会有地图,大概是因为我是系统吧】

  真的是这样吗?每一个本丸因为审神者的喜好不同所以格局都是不一样的,如果不是很熟悉这里的人甚至一进门就会迷路。

  之前如果没有七七带路,苏瑾是连本丸在哪里都找不到。

  “七七,你说这里有网吗?半个月才能回去一次,一个人呆在这里会很无聊的。”

  【应该有吧,不过这里已经两年没有审神者来过,现在还有没有网就不知道了】

  苏瑾拉下脸,“那太糟糕了!我可以辞职吗?”

  【理论上来说是可以的,不过这样的话就违反了交易】

  “噫!这个本丸又破又烂,那些刀剑又那么凶。按照约定我要当三年审神者,好惨啊!”苏瑾特别特别难过,曾经他很贫穷,但是后来他发家了,每天吃四顿饭都不带怕的。

  然而现在一夜回到解放前,他依旧那么惨。

  【不会很久的,契约书的力量在逐渐削弱】

  “什么意思?”苏瑾不是太明白,他认识七七才几个月。

  况且这边没有一群话唠们剧透,他一个土著当然不懂了( ̄∀ ̄)。

  【日记本中寄托了亡者们的执念,进行交易就可以获得重生的机会】

  【日记本在约束这群亡者的同时也在保护他们,因为有日记本他们的魂体才不会消散】

  “那不是很好吗?”苏瑾他本人就是重生的,他获得了拯救父亲的机会。

  【很好吗?自从我成为亡者之后,从来没有见过有谁重生了。有些亡者因为受不了千篇一律的生活选择了死亡,还有些亡者还在抱着希望,除了这些剩下的就是得过且过的了】

  苏瑾没有说话,他不理解那些亡者们的想法 ,也没有资格去批判正确与否。

  【你手上的这本日记本只是一份复制品,我们从很久以前就可是研究这个东西了,直到最近才成功】

  “复制品都这么厉害了,那正品不是更牛逼了吗?”

  【其实没什么区别,主要看亡者本身的能力强弱】

  【正品日记本的力量在被削弱,所以才有了复制版日记本,这也意味着日记本对亡者们的约束力没有以前那么强了】

  “那么会发生暴.动吗?”

  一直被栓住的奴隶突然有一天发现奴隶主变得虚弱了,他们只要略微一挣扎就可以获得自由。

  【我不知道,你好好的呆在天守阁里,那些刀剑不会来这里】

  “故事结束了吗?好吧好吧,那我的晚饭怎么办?”

  【没有结束,晚饭会有人送过来的】

  【早点休息】

  “谁会送晚饭来啊?田螺姑娘吗?”

  苏瑾可不觉得那些刀剑会给他送饭,他们不过来砍他就很好了。

  【我给你连了WiFi,你自己看论坛。如果你以后还想当审神者的话就多了解一下,我会想办法给你找一个正常本丸的】

  “我觉得我不会想当审神者的,今天心理阴影都被吓出来了。”

  【谁知道以后你想不想当,反正承诺我给你了。至于这个本丸你就当是暂住吧】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